社會責任

    玩具研發中心為善盡社會責任,並彰顯財團法人之公益屬性,提供「ST安全標誌」認證,其目的在提升玩具及兒童用品產品品質,保護消費者使用安全,樹立玩具及兒童用品廠商良好企業形象。
    消費者可透過ST安全標誌認證,選擇安全及符合國家標準規範之產品,ST安全標誌有效期為3年,期滿可再辦理展延。並且均要求請ST廠商投保產品責任險,以保障消費者使用之安全,若在使用上有任何疑慮,可投訴「安全鑑定委員會」,經調查與仲裁後將得到合理的解決,以示對 ST 標誌安全玩具及兒童用品負責。另外本中心不定期於市面上抽查ST安全標誌,以確保ST安全標誌的權威性。
    另外本中心每年舉辦「玩具與孕嬰童用品設計競賽活動」,提倡玩具與兒童用品安全、培育人才及促進產學合作。設計產品強調採用安全材料與安全設計,一方面提供青年學子發揮創意之活動平台;另一方面促成產學合作,期待未來國內生產的玩具與兒童用品,不僅在造型、功能與用途上具吸引力,更在安全品質上具備競爭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