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ST

 ST 標誌及其意義:
ST安全標誌」是本中心核發的自願性標章,目的在於保護消費者使用安全,提升產品品質。凡是經測試結果符合CNS國家標準規定要求(例如:沒有尖端、銳邊、重金屬、可塑劑及易燃等各方面的危險性等),本中心將核發專用的「ST安全玩具」標誌,由廠商印製張貼在出售的產品上,以便消費者選購識別。
目前中心除了針對「玩具」核發「ST安全玩具」標誌外,也針對「兒童用品」核發「ST安全兒童用品」、針對「寵物用品」核發「ST寵物用品」及針對「樂齡玩具」核發「ST樂齡玩具」。
申請中心所核發之ST安全標誌,只需加收500元(未稅)之ST費用,即可取得該商品專屬的ST標誌號碼,中心發予ST證明並簽署ST安全標誌使用合約書,並與申請者共同遵守合約內容之規定,推廣ST標誌,供消費者選購參考。

ST安全標誌有效期為3年,期滿可再辦理展延。並且均要求請ST廠商投保產品責任險,以保障消費者使用之安全,若在使用上有任何疑慮,可投訴「安全鑑定委員會」,經調查與仲裁後將得到合理的解決,以示對 ST 標誌安全負責。另外本中心不定期於市面上抽查ST安全標誌,以確保ST安全標誌的權威性。

 申請 ST 的優勢及宣導:
 1.提升玩具、兒童用品、樂齡玩具、寵物玩具等產品品質,保護消費者使用安全,樹立廠商良好企業形象。
 2.透過中心網站免費提供ST產品相關資訊,以供消費者參考。 
 3.中心不定期辦理 「ST安全標誌」推廣活動,協助廠商宣導 「ST安全標誌」以供消費者選購。
 4.消費者選購 「ST安全標誌」之產品,在使用上有任何疑慮,可投訴「安全鑑定委員會」,經調查與仲裁後將得到合理的解決,以示對 ST 安全標誌負責。 
 5.申請「ST安全標誌」均要求請廠商投保產品責任險,以保障消費者使用之安全。